岁碎

第15只恶龙:什么鬼东西

  海瑟的确有几把刷子,她细细查看了我的腿,“比起黑魔法侵蚀,更像是光明魔力淤积。”

  体内有两种不同的能量在斗争,我能活到现在就已经是奇迹。

  但这个问题很好解决,海瑟会帮我梳理紊乱的魔法,只要厘清了,我就可以重新走路和使用魔法了。

  刚把我送到住处,亚伯拉罕就要去找他遗失的小东西。

  正当我昏昏入睡时,他慢条斯理地开口,“可能会有些吵闹的小家伙走错地方。”

  我实在不太适应在海底的光线质量,即便它也号称被光明照耀,可还是昏蒙蒙的,像是魔力供应不足。

  急于安睡的我怎么也没想到,他口中的小家伙让我整夜未睡。

  宫殿的门窗一直扑拉作响,我被这动静吵醒,我坐起身,揉揉惺忪的睡眼。

  “亚伯拉罕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亚伯拉罕?”

  没有人回应我,我还没睡醒的大脑被这诡异的声音逐渐进入状态。

  不知什么时候,发光草都熄灭了,在远离光照的海底,一切都恢复成了最原始的模样,漆黑的环境里,我甚至看不见我垂落的发丝。

  那个声音还在,

  刺——啦,啪,

  不一会儿音调变低,似乎有一个柔软的东西拖过门板。

  接着便是重复,

  刺——啦,啪。

  不对劲,有东西竟然能穿过亚伯拉罕设置的保护阵。

  这让我意识到保护阵并不安全。

  我得离开。

  门外的拍击声越来越大,漆黑之下,门板渐渐碎裂的声音格外清晰。

  我在心里再次怒骂亚伯拉罕,这就是他说的吵闹的小家伙,看来是我才是那个吵闹的小家伙。

  一阵令人牙酸的声音从门板传来,它要进来了,可我双腿都没法动弹。

  拼了,我一咬牙,扑在地上,在门板碎裂的同时滚进了床底下,我躲过了与“吵闹小东西”的见面礼。

  还没滚稳,床上就传来猛击声,伴随衣服被尖锐的东西扯裂,我屏住呼吸,生怕惊到了床上不知名的物种。

  在剧烈的碎裂声后,床顶的声音消失了,接着门板吱呀作响,那东西出去了。

  房间又陷入了寂静。

  呼。

  我浅浅吐口气,紧绷的神经还未放松,鼻尖传来丝丝血腥味,手臂后知后觉传来疼痛,是翻滚时擦开了皮肤。

  我心一咯噔,感觉有些不妙,

  这东西会不会被血腥味吸引,不会吧。

  可是那东西明明到门口去了,

  如果没走……

  那就是又有东西进来了。

  这糟糕的念头才冒出,我就看见感觉有东西在靠近。

  漆黑的环境下,缓缓靠近盈盈绿点的格外清晰,微弱的荧光勾勒出一个模糊的鱼尾形状,但似乎不完整。

  鱼尾?是人鱼吗?

  可那诡异的动静,又不太像一个智慧种族应该有的。

  鱼尾去哪儿了?

  而且……我为什么只看到一条鱼尾……

  突如其来的危机感让我在背后传来破空声之前就翻转了身子,我原本待的地方碎裂出许多石块扑在脸上,刮得生疼。

  我的衣服被冷汗浸湿,如果我没有躲开,现在四处飞溅的就是我的皮肉了。

  一击不中后,那东西向床底探进了头,托荧光的福,我看到了终身难忘的景象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